【協同宣傳】寫作計畫:藥師鐵”杵”磨成繡花”針”-工作團隊人力招募

 

大家好,
  
從03/15 (2021) 左右的時間,我開始進行了這個一個試驗,我希望能夠驗證這一個時代,即便你想見面、不想見面,想開會、不想開會,你想要完成一件事情,還是可以透過一定的架構與機制之下,做一件還算是有意義的計畫,然後找到一群真正有興趣、有能力、可以合作,又能夠互相提供想法、建議,相互學習和砥礪,和一些人;並且這群人,可以不要有任何組織,只是以人為單位的,專業上大家各自貢獻個人的能力,而一起在一段有限的時間之內,希望能夠完成的事務,有輸入(input),有產出(output),更有計畫的取得回饋(feedback),回到自我本身的精進。
  
這個計劃的名稱,我目前暫定:藥師鐵”杵”磨成繡花”針”?希望能夠呼應的是這一個新冠肺炎疫情的時代,或說得更精準一點,今天(03/22)的此時此刻台灣正式踏入了Covid-19疫苗接種的階段,即便世界各國或有不同進度的以及不同樣的疫苗種類,但台灣從今天開始以優先排列的方式,從示範接種開始,會陸續有優先順序的接種規劃;除了現在已確認收到並檢驗完成的AZ-Oxford疫苗,更會有之後其他疫苗廠所生產的疫苗產品進入台灣。
 
這是最好的時刻,正如之前如曇花一現的,將藥師可能可以支援疫苗接種的議題,帶入到公眾場域的討論,希望能讓民眾或專家們來一起討論,是否有這樣的可能性?當然,現行狀況不只是不能,更不可能,哪怕是就法律規範,還是藥師是否有接受過相關的訓練等,現在的情形就是完全不可行;但是,未來呢?未來是否有可能?如果那是一個遠大期程中的目標,假設如果我們想要完成、推動、實現,我們應該要怎樣做呢?這樣的想法,可以吧?這樣的想像,應該被允許吧?我們做做夢,但認真的來研究,又有何不可呢?
 
這就是這一個寫作策略專案的起源,就趁現在這一個時刻,世界仍掙扎於疫苗的生產以及接種,台灣更無法短期之內,完成全民的免疫,當大家都關注著這一個議題的機會之窗,我們可以把握的就是針對於這一件事情-是否藥師可以在未來有所著力!?也可以趁機,好好的就相關意見和想法,在這注視的氛圍之下,利用這樣的時間,好好的來研究它一番。所以,我們規劃了三個層面的探討內容:一者,現行台灣疫苗接種的規範為何,以及可以實施注射這樣醫療行為的專業醫療人員的限制和要求有哪些;再者,國外相對應的狀況為何,是否有藥師可以執行這樣行為的案例,狀況和要求又是如何;最後,如果台灣藥師希望在未來能夠有這樣的殊榮以及責任的賦予,應該要做哪一些的準備,從法規到訓練可以如何來規劃預期實現。
 
這是這一個計畫的起心動念,但一個人的力量總是有限,如果能夠號召一些人來一起合作,我相信會更具有意義;空想、講講,或許都很簡單,但實際上要切入和探討這一個議題,其實在初步的了解之後,更會知道有些國家已經推進藥師疫苗注射功能,並不是空穴來風,也不是一夕到位,往往都是經過綿密的規劃還有討論之後,才有這樣新責任與義務的加身。我們可不可以,做了才知道,但就如同社區藥局協助支援口罩代售的這件事情,我們也可以看見-事情的可能性,也許是我們能力的累積之後,經過努力地爭取,是可能可以達成的。
 
感謝目前來到這裡有興趣的大家,也希望能夠在這一個星期完成團隊的組建和招募,就定位之後,就可以開始以1~3個月的計畫基期,將這個主題給好好的研究發展一番。謝謝你們!

報名截止時間:即日起至4月2日(五),清明連假前 (關閉)
 
以上,
Michelle LU
 
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詢問:ataleoftwocities.public@gmail.com
如果您是組織或單位,有意於這個計畫之內洽談合作,也請來信討論:ataleoftwocities.public@gmail.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