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歡迎來到台灣年輕藥師協會!

Taiwan young pharmacists’ group
簡稱TYPG,中文名稱目前提議為「台灣年輕藥師協會」。
TYPG使命

一、認同YPG之使命
(1) 致力於改善全球之健康照護系統
(2) 作為年輕藥師過渡時期之牽引劑,幫助年輕藥師依個人特長及興趣進入專業領域
(3) 訓練具領導力的成員,透過年輕藥師獨特的創造與創新能力,達到高度的專業及道德標準
(4) 以積極與負責的態度開發並制訂藥學政策,提昇藥學研究與藥學教育之水準
(5) 建立普及全世界的年輕藥師合作網絡,並維持此網絡的活絡化
二、提昇新進藥師之專業能力及社會責任,進行個人人格成長與專業發揮
(1) 致力於改善台灣之健康照護系統
(2) 作為年輕藥師進入職場過渡時期之牽引劑,幫助年輕藥師依個人特長及興趣進入專業領域
(3) 提供訓練國內領導人才之場所,透過年輕藥師獨特的創造與創新能力,達到高度的專業及道德標準
(4) 以積極與負責的態度開發並制訂藥學政策,提昇藥學研究與藥學教育之水準
(5) 建立普及國內年輕藥師合作網絡,並維持此網絡的活絡化

願景
影響國內藥事政策之決策與改革,參與藥學國際事務之決策,進行國際醫療藥事服務.

成為7-STAR的藥師
藥師工作是專業並非職業,依據世界藥學會所歸納出的年輕藥師角色應為7-STAR。何謂7-STAR的藥師?
第一、 成為稱職的健康照護者:一個藥師應提供高品質的健康照護,並且在藥師團體間或是在其他健康照護者間應維持合宜的互動模式。
第二、 成為有效益的決策者:一個藥師應具備評估綜合資料的能力,採取最合適的策略,將資源的使用效益達到最大化。
第三、 成為稱職的溝通者:當與其他健康專業者及大眾互動時,一個藥師應該具有豐富的專業知識與相當的信心。
第四、 成為好的領導者:一個藥師應被預期在社區中擔任一個健康照護的領導者,並在其領導者角色中投入對社區民眾之關心與感情。
第五、 成為優秀的管理者:一個藥師應該有效率的管理相關資源與資訊,也應該接受他人之管理。
第六、 成為長期的學習者:每一位藥師都要知道如何學習,長期學習應從學校教育就開始,執業後,也應該參與在職教育持續提升其專業知識。
第七、 成為傳承工作的老師:每一位藥師都應該參與藥學知識的教育工作,並且訓練未來及新進之藥師。

結語
當在考取證書之後,每位藥師即具有其社會責任。因為培訓一個藥師需要投入相當多的社會資源,當藥師被允許擔任一個藥師時,應為這社會之照護工作付出其心力。藥事工作並非只有調劑之工作,這是自我限制的結果。藥師具有基本的醫學常識,擁有專業的藥學常識,所以應對於社區、國家,甚至國際社會之健康相關事務盡其職責。藥師是最可以深入群眾,加入其生活的一群醫療專業人,因此調劑工作是過時的藥師工作,在現今的醫療環境與健康需求中,這個工作漸漸會被機器所取代,藥師的專業重要性慢慢會浮出檯面。
因此,必須先做準備,迎接新一世紀藥事服務工作的到來,參與藥事管理、藥學教育、社區教育,及參與公共事務,是新一代藥師的重要工作。

發表迴響